1991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4为有效地开展行政监察工作,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发布《郑州轻工业学院监察工作若干问题的实施办法(试行)》,并从公布之日起实行。

3月5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今年工作计划:认真学习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文件,以七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制定学院“八五”计划和十年发展规划;深入贯彻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加强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改革,认真开展评估工作,强化管理,树立良好校风,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

3月8根据国家教委1991年13号令,为加强校风校纪建设,学院决定成立校风校纪检查领导小组。小组由14 人组成,组长汤天曙,副组长宋立远、刘为民、宋文顺。

3月14学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园秩序管理细则》,并从当日起开始实行。

3我院被郑州市命名为“花园式单位”。

4月6根据国家教委和财政部有关文件要求,我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奖、贷学金使用细则》(试行)。

4月22全国轻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团在我院进行了首场报告,我院500多名毕业生和部分政工干部、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6月5学院二届二次教代会暨二届工代会召开,省、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汤天曙院长作《郑州轻工业学院十年规划和—五计划》报告,报告提出了未来十年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以及实现其目标的主要措施。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条例》、《学院评估工作报告》等,并对院系干部进行评议。

6月10院工会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宋立远,副主席卢振喜、李斌。

6月12学院成立“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宋立远,副组长宋文顺。

6月17河南省副省长范钦臣来我院视察。范副省长详细询问了我院招生、专业设置、毕业分配等情况,参观了校园和学生宿舍,并提笔留言“培养人才,发展轻工,振兴河南经济”。

6月28郑州轻工业学院图书情报委员会成立,主任委员由周林同志担任。

8月18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离休干部李先贤同志因病逝世。

9月3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强我院党的建设。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1、加强院系两级干部的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各级干部的领导和管理能力。2、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抓好以党员为核心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积极发展优秀学生入党。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10月17轻工业部教育司同意我院增设“工业合作经济”专业,并从1992年开始招生。

10月25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贺云乾、院党委书记程宏和副院长周林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赵常献同志为会长,宋立远、宋文顺、徐志远、王保国等同志为副会长。

11月18学院党委举办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班,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2月9国家教委高教司龙正中司长和河南省教委高教一处负责同志一行3人来我院检查工作。

12月30我院召开首次科技开发工作会议,部署今后科技开发工作,表彰先进科技工作者。汤天曙院长作了动员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