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4学院召开第十九次教材建设工作会议,研讨学院“十五”教材建设规划;审议学院2002年度教材编写计划项目。

1月7我院青年设计师艺术沙龙——走进蓝色设计空间作品展暨学术交流会在艺术设计学院开幕。

1月8省教育工会高校建设“教工之家”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10余人莅临我院,评估验收我院“教工之家”。

1由我院学报编辑刘西琳、张福平参与撰写的《新世纪青年必读——现代人综合素质纵横谈》,继2001年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之后,又于2002年1月获得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1月30我院与赛尔宽带网络公司(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签订协议,赛尔公司投资建设我院家属院、学生公寓园区宽带网络。

2月27学院制定2002年工作计划: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管理,狠抓落实,使我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学院从11个大的方面对计划的落实做出了规划,并提出具体负责的院领导。

2月27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2002年工作,并表彰了2001年度考核先进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获得“系部考核优秀单位”并获奖金6000元;党委办公室等5个处室获得“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化学工程系等4个系获得“考核优良单位”,同时各获得3000元奖金。

3月4为巩固机关工作作风整顿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学院决定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实行打卡考勤。

3化学工程系刘东亮等承担的省攻关项目“高效温棚农业渗灌系统的研究”,获得国家专利。该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农业温(大)棚的灌溉施肥问题。

3月8院党委召开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布置本年度我院组织、统战、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

3月11原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将外事办更名为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

3月14我院与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联合开发的“2+2”本科和研究生培养项目获得河南省政府的批准。这是河南省首次批准此类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的项目。

3月14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我院59名困难学生签订了贷款合同,共获33.97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

3我院教代会和工会分别被省教育工会评为高校教代会工作先进单位和2001年高校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和院工会主席王文亮教授分别被授予“教工之友”和“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月26我院新的教学楼开工奠基,它将是目前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教学楼。新的教学楼建筑面积32000多平方米,已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可同时供12000人上课。

3我院承担2002年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39项。

3月27我院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评为“河南省高等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五好’党组织”。

3月29 以省政府参事方文骥教授、李俊贤院士为组长,以卞莉山、张淑媛、郭士岭、李贤臣、杨明德、王本瑞等8位专家为组员的考察组,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状况进行了调研。

3月31我院艺术设计学院李磬、张茜、刘光宇获2002年上海国际时装节服装设计大赛中西部赛区三项奖。

4月4我院2002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4月10由省委高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省高校“焦裕禄事迹巡回展”首展在我院开幕。

4月12经院党委研究,决定选派15名干部作为我院第二批驻村工作队员奔赴南阳内乡。其中院级领导两人(龚毅、王文亮),中层干部5人(王建生、李树凡、李富强、毕鲁宛、王荣新),一般干部8人(彭佑军、栗建国、武利民、程海军、李杰、李光照、杨猛、张贵州)。

4月14由河南师范师大学王健吉副校长带队组成的省教育信息化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院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评估。专家组对我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领导班子的办学理念新,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高,校园网络应用做得好。

4月16高等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工程热物理研究会第九届全国学术会议在我院隆重召开。

4月18我院召开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其中有21人次打破16项院纪录,8人次打破两项团体纪录。

4在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我院再次夺冠,平均通过率达93.1%,比河南省高校平均通过率57.8%高出35.3%。

4月21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教育厅、省学联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走向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在我院演讲厅举行,我院是承办本届艺术节活动的5所高校之一。

4月23在首届“太克思”杯服装设计大赛中,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刘光宇夺得女装设计一等奖,杜辉夺得男装设计一等奖,并各获奖金6000元。

4月23我院被评为“河南省R&D资源清查优秀单位”。

4月24我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的建立。

4月25我院举行纪念建团80周年大会暨大型文艺演出。

4月26由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崔爱国带队的调研组一行7人来我院,作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抓住加入WTO机遇,加快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调研。

4月29我院荣获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5月5我院在兰考举行焦裕禄纪念馆“郑州轻工业学院德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5月20在5月16—20日举办的河南省第12届大运会上,我院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并打破四项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

6月8学院举行建院25周年庆典活动,国家教育部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全国等发来了贺电、贺信,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张世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善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剑锋、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有功、省教育厅厅长王日新参加了庆典,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委托朱剑锋副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共有各方来宾近300人、校友10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邀请杨锦宗、赵洪江、徐立红等院士、博导作了21场学术报告,举办了教学、科研成果展及发布会和大型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各方校友及友好单位设立奖学、奖教和科研开发基金2500万元。校庆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起到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积极作用。

6月23我院科技信息发布会暨驻村捐赠仪式在内乡县举行。这是我院支持开展“三个代表”驻村工作的具体举动。

6月27我院200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这是我院毕业生层次最多、人数最多的一年,我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扩招后的第一届高职生毕业,再加上本科生人数,共计1309人,为我院建院以来毕业生之最。

7月21~24学院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改革发展暑期研讨会。

9月10我院隆重庆祝第十八个教师节。

9月24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正式通知学院,决定在郑州轻工业学院设立IELTS(雅思)考试中国区域第24家考试中心,负责河南地区的雅思考试事务。

9月 27学院外籍教师马珍妮荣获国家友谊奖,该奖项是我国授予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

10月 20日~11月20学院举办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采取外出考察、自学提高、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等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参观考察海尔集团和许继集团,更给了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以极大的触动。学院并以此为肇端,积极开展文化建设,把管理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

10月21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等会见专程来我院访问的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常务副校长Robert Castle教授。

10月29河南省高校“校长杯”网球赛开幕式在我院体育馆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秉建出席开幕式,本届网球赛共有21所高校的70位校级领导参加比赛。

11月15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在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晓广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贾连朝副省长一行视察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物工程中心、精细化工研究中心(杨锦宗院士工作室),看望了外籍教师和科研人员,听取了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的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

11月15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精细化工领域著名专家杨锦宗教授到轻院工作。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晓广出席了学院举行的欢迎仪式。杨锦宗院士表示,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精细化工学科办成某方面在国内领先,对世界有影响的学科。

11月18院党委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郑州轻工业学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

11月20十六大代表、河南省高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郑州大学党委书记蒋笃运应我院党委邀请在我院作学习十六大精神报告。

11月26我院首批“优秀学术群体”产生,食品工程系的烟草科学与工程、化工系的应用化学和材料学、机电系的材料成型与计算机仿真、计科系的网络新技术、信控系的信息电器技术、艺术学院的设计艺术等7个群体为我院首批优秀学科群体。

11月28学院第四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这项会议对两年来我院的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制订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措施。

12月4~6我院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长张亚伟向大会作2002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12月12河南省纪委召开的河南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12月26我院省级重点学科电机与电器学科建设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年度专家评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