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1郑州轻工业学院科研管理成果奖励办法开始实行。

1月18我院“材料学”学科、“食品科学”被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

2月19我院举行“坚定信念、崇尚科学、遵纪守法、抵制邪教”师签名倡议活动。

2月19学院制定2001年工作要点: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会会议精神,继续贯彻第三次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院“十五”计划,积极务实地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

2月22郑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下文,授予我院“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2月26我院成立“电子信息工程系”,该系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合署办公。控制工程系更名为“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2月28学院正下文公布《郑州轻工业学院2001-2005年建设与发展计划》。该“十五”计划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我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体现了改革、发展、管理并重的思想,明确了今后五年我院建设与发展的旨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总体目标表现为五个形成:形成具有明显特色的、能够主动适应21世纪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能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的良好运行机制;形成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的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学科研保障体系;形成一批特色专业和重点学科。

3月12根据省委要求,我院选派黄遂清、杜宏亮、李林坡、胡皓楠4位同志为第一批省委“三个代表”驻付工作队,奔赴南阳新野县开始为期一年的驻村工作。

3月26院党委制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2001~2005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工作职责》。

3月27院党委制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

制定财务机构会计人员管理办法。

成立重点学科建设管理领导小组。

3月28院党委制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建设的意见》。

3月29我院召开首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表彰了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等11个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陆相欣等13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王林焕等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卞莉山等13名师德师风模范教师。

3张亚伟院长一行3人成功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签认合作协议。雅思培训项目启动。

3《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治工作干部量化指标》颁布。《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治辅导员工作考核条例》开始正式实施。 3月~5我院成功举办“郑州轻工业学院2001年科技文化艺术节。”

4月16我院成立“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

4月25我院《轻工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内容体系改革研究与实践》等10项教学改革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

4月26我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十佳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干”、“十佳团员”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4月27学院撤销总务处,成立后勤保障处和后勤集团。后勤集团成立以后,我院后勤社会化改革步伐加快,逐步与学院成规范的甲乙方关系,提高了后勤服务质量。

4月28省委组织部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新的充实和调整。决定调张希凡任院党委副书记,吴铁军、龚毅任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保国调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任党委副书记。

4月30学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

5月8学院撤销社科部成立法政系。

5月8我院“物理实验”、“电路基础”、“材料力学学”、“邓小平理论”等4门课程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

5月8我院成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该学院属社会力量办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5月15学院下发师德师风集中活动月安排意见。

学院成立马列和德育教学部。

5月18学院制订“三讲”教育“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按照省委高校“三讲”教育办公室《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全省普通高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班子、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三讲”教育“回头看”活动的安排意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院党委决定从5月中旬起,用20天左右的时间,在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讲”教育“回头看”活动。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促进我院理论学习的深入和整改方案的落实,为大力推进我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5月22院教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审议通过《郑州轻工业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大会)规程》。

5月23日~25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副书记张希凡一行10人赴南阳新野,看望我院驻村工作队并在新野县召开科技项目发布会,同时捐助衣物5000件,电脑12台,书籍1500册,为生活困难的农民发放粮油。

5月31我院召开2001年教学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出台了16份教学文件和2001~2005年教学改革计划;表彰了12个教学先进集体,40名教学先进个人,12名教学改革先进个人,8名公共课教学先进个人。

6月5我院校园网以1000M出口接入河南教育科研网郑州市城域网。

经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下发《郑州轻工业学院优秀学术群体遴选办法》、《郑州轻工业学院重大科研项目遴选办法》、《郑州轻工业学院重点学科遴选办法》、《郑州轻工业学院重点课程建设评估标准》、《郑州轻工业学院特色专业遴先和建设办法》等6份文件。

6月6我院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新一届编委会,学术顾问为杨叔子(中科院院士)、金涌(工程院院士)、朱樽权(工程院院士),主任委员黄布毅。成立新一届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学术顾问为余谋昌(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易杰雄(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德宏(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潜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委员张亚伟。

6月7院党委制定《切实转变院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

6学院下发《机关人员竞聘上岗实施意见》,在机关实行全员竞聘上岗。

6月20我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工会专家组对我院教代会的评估验收。

6月22我院美籍英语语言专家马珍妮女士荣获河南省首届“黄河友谊奖”,该奖为河南省外国专家最高奖。

6月27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教育厅厅长王日新、省计委副主任毕福海一行16人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6月28我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0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了机关第六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王培义等27名优秀党员、李志选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成功举办纪念建党8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6我院代表队在由河南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首届河南省大专电视论辩赛”中获得第四名,并获得“优秀单位组织奖”。

7我院新图书馆开始动工建设。

学院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轻工职业学院。

学院组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成立国际教育交流台心。

7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团省委授予我院河南省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组织奖”;此外我院在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8月27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专访文章《积极培育高校发展新增长点》登载于8月27《光明日报》。

8月30学院制定精神文明奖奖金发放办法。

学院印发《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

8月 TCL副总裁吴士宏女士来我院参观考察,探讨国际教育与科技合作。

9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院设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社会工作4个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

9月6张亚伟同志当选中共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9月10我院召开新世纪教师节庆祝大会。省歌舞剧院、著名豫剧演员虎美玲(全国人大代表)等艺术家参加了慰问演出。

摩托罗拉公司亚太总部在我院设立摩托罗拉单片微机培训中心,并捐赠单片机教学实验装置50套。帝豪集团在我院设立科研发展基金100万元,并举行挂牌仪式。

9月13日 2001级新生入校后,我院在校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0人规模。

9月17日~28我院和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联合开设的“互联网科学与技术”硕士班举行开学典礼,标志着我院国际教育迈出了新步伐。9月17学院举办两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七一”讲话培训班。期间还邀请了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副研究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田伯泰教授等人,为我院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9月20我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2001—2005年专业建设规划》。总体目标是以工为主,办好原有专业,加强理科专业建设,工、理、文、经、管、法协调发展。经过3—5年的努力,使我院本科专业达到30个以上,特色专业达到5—7个,重点建设学科7个以上,力争有3—5个学科进入省重点学科,在校生达到1万人以上,硕士生达到300人以上。

9我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甘勇副教授荣获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9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崔光照副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光荣称号。

9月30我院召开了党委工会工作会议,并下发《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意见》。

9中共中炭化宣传部、国家教育部、国家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授予我院为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组织奖”。此外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合唱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优秀奖。我院在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协会、省学联联合举办的首届“挑战”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并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10个。

10月8我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省级重点学科点建设管理实施细则》。

10月11日~12我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运动会上共有9项13人次打破院纪录。

10月15我院学报荣获由省教育厅主持的全省高校学报“优秀刊物、优秀编辑、优秀编辑学论著”三项优秀奖。

10月18我院隆重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全国、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发来贺信表示祝贺。河南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处长安平,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务副厅长蒋笃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薇等省市领导和河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到会祝贺。125名代表和学院的老领导、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和先进模范人物出席了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大会,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新一届党委由7名委员组成,他们是:王建生,闫纪建,吴铁军,张亚伟,张希凡,张胜利,黄遂清。新一届经委由7名委员组成,他们是:王文亮,李志选,李新跃,辛作义,海红花,黄遂清,熊卫东。新一届党委会选出书记:张亚伟,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新一届纪委选出书记:黄遂清,副书记:海红花。

10月19我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01级及以后学生奖贷学金和资助困难学生经费的使用管理规定(试行)》。

10月21学院下发通知,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大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5日~29张亚伟同志出席中共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10我院被授予2001年河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11月5日~9龚毅副院长一行6人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生产力大会”。

11月13院党委制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院党委下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八项配套文件。

11月中旬我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99-2班学生陈茁的作品《2001视觉误区》人选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广告展——克里奥广告平面巡民法。

11月15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广告设计、电机与拖动、机械设计制图、设计素描、物理化学、线性代数、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微生物学、数据结构被评为院第五批优秀课程。

11月22我院成立继续教育学院。

我院在大学生生活园区建立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开创了我省大学生生活园区学生管理新模式。

11我院参加200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卜繁茂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13人获二等奖,26人获三等奖。

11我院被国家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授予“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

12月1我院教职工于2001年12月正式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共有1402人办理医疗保险证。

12月4我院将食品科学、应用化学、电器等三个实验室确定为重点实验室;设计艺术实验室、制冷与低温实验室、会计与贸易仿真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等为我院特色实验室。

12月6我院第二届计算机辅助教学软件展示研讨会召开。会上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鼓励奖5项。

12月11我院作为河南高校征集新兵的试点院校之一,有6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本科生4名,高职高专生2名。

12月12我院工业艺术设计系撤系建院,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12月13日~14我院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张亚伟院长《深化改革狠抓管理全面提高我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报告,听取了四届四次教(工)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和四届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2001—2005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机关各部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系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大会主席团在广泛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审议决定了《公费医疗管理办法》。党委书记张亚伟同志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艺术设计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应用数理系、外语系、附属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等单位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大会)规程》,分别召开了本单位首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等16个分工会,按照工会间程进行了换届选举,组建了新分工会。

12我院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文明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

12我院获河南省审计工作先进单位。

12本年度学术交流活跃,中科院院士沈绪榜、程瑢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博士生导师卢秉衡、吴晓玲、董成、薛奇等20多位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指导工作。

12本年度科研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共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26项,横向课题11项,在研经费420万元,通过省级鉴定成果19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发表学术论文310篇。塑料母料、铜酸蓄电池实现产业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