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在河南省教委、共青团河南省委开展的第五次“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中,我院94机械设计班、96贸易经济2班、94高分子1班被评为“河南省先进班集体”;王建国等8名同学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王正华等3名同学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1月15郑州市总工会组织部[郑工组批字(1998)第3号]批准我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组成:赵常献任工会主席,李秀勤、时玉华、何钢任副主席,韩彩霞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2月9学院确定1998年工作要点:以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推进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初步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内运行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师资水平;;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工作,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和科技开发能力;加强以“三风”建设为重点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优良的校风;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针,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五大精神,在师生中广泛深入开展转变教育思想,更机关报教育观念的大学习、大讨论;认真做好集资建房和旧房改造工作,逐步实行医疗保险改革。

2月10我院的算法语言、体育、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等4门课程获普通高等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省级优秀课程。

3月20中国轻总会召开总结表彰先进工作大会。我院冯绍彬、黄布毅、胡其图三位同志被评为“中国轻工总会先进工作者”。

3月20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五大精神,端正全院教职工在加快改革发展中的思想认识,院党委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

3月30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共评出1997年我院优秀教学成果奖38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8项。

3月30学院党委下发了《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加强保密工作的意见》。

4月3中国轻工总会批准我院建设第二学生食堂,总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

4月12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河南省学习邓小平理论电视知识竞赛”中,我院代表队获一等奖。

4月14为了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院党委对通信工具的清理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公款使用的通信工具及费用作出了具体规定。

4月23院党委书记程宏同志当选为中共郑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5月5经中国轻工总会办公厅、河南省教委审核,我院达到科技事业单位“国家二级档案管理”标准,批准为“国家二级档案管理科技事业单位”。

5月15省科技厅厅长姚聚川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模糊控制技术中心”。

6月8郑州轻工业学院“九八科技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举行,我院近百名学生参加,获各项奖励20多项。

6月19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南海召集撤并部委所属院校调整工作会议,确定在河南省、安徽省试点。我院被河南省确定为试点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之一。

6月23国家教委计划司纪宝成司长来我院考察工作,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我院成为新增硕士授予单位,电机与电器学科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这一历史性突破填补了我院研究生学位建设的空白,标志着学院的办学层次跃上了一个新高度。

6月25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院党委决定,对学院机电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三支部等6个先进党支部、黄布毅等31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

8月 1997年河南省高校计算机知识和应用能力等级考试成绩揭晓,我院94级、部分95、96级本科生共1350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通过率达到54%,在全省参赛院校中名列前茅。

8月7国务院撤并部门所属的在豫31所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与河南省共建管理新体制正式确定。郑州轻工业学院成为第二批中央与地方共建院校。

8月28河南省教委同意我院设立“郑州轻工业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辅导中心”。

9月4河南省副省长陈全国来我院视察工作。陈副省长认真听取了院党委书记程宏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了重要指示,要求郑州轻院要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为“科教兴豫”做出应有的贡献。

9月10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在新建成的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决定对机电科学与工程系实习工厂等8个先进集体、周文玉等63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9月4院党委下发《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深入学习邓小平教育理论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充分认识邓小平教育理论的重要竟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党建、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的一项根本任务来抓。

9月18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5名。

9我院首次获得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家用电器变频技术的研究及新产品开发”。

9河南省教委批准我院设立应用化学、英语两个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

10我院获奖项目取得建院以来较大突破,取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和省星火奖二等奖一项,另有两项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0经省高校教学成果鉴定委员会鉴定,我院10项教学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10月15日~16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7人打破5项院纪录。

10月19河南省教委同意在我院设立华中理工大学郑州轻院函授站,开设计算机应用专业,限招专升本学生;开设会计电算化专业,限招专科学生。

10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科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家用电器信息化技术研究及开发。”

我院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会”。

11学院向国家教委申请申办“河南省轻大教育文化交流公司”资格认定。

12我院管理工程系王建国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建昊奖学金优秀奖”,朱艳华等5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恒安济困助学金”。

12月16日~18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程宏同志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对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认真评议,听取了四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四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2月10日~23学院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学院党委举行座谈会;院报开展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征文活动;院党委宣传部、院工会和院力委联合举行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12月24我院参加199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取得国家二等奖一项,省级二等奖三项,成功参赛奖一项。

12月31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管理中心。

12本年度我院共通过省级科技成鉴定19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