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来校做“蛋白质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2-05-30 设置

    应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来校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蛋白质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机遇与挑战

    报 告 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

    报告时间:2012年5月31日 15:30-16:30

    报告地点:东风校区教三楼109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2012年5月30日

 

 

附:张玉奎院士简介

    张玉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1965年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现任973交叉领域专家、蛋白质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等。
    主要从事色谱基本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为我国色谱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基础研究方面,建立了系统的色谱热力学研究方法,为液相色谱专家系统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基础;从理论上阐明了影响色谱峰展宽和峰形对称性的动力学因素;发现了模型参数与色谱操作条件之间的定量关系,解决了色谱图的存储和重叠峰定量解析等难题;建立了复杂样品的液相色谱分离条件智能优化方法优化;深入系统地开展了毛细管电泳、毛细管电色谱等基础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研究工作。此外,还非常注重完成国家任务与仪器的应用开发。近年来,根据分析化学和国际前沿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结合国家重大应用领域的需求,放眼于分析学科与生命学科的交叉发展,主要开展蛋白质的高效分离与高灵敏检测的研究,发展了多种蛋白质组定性和定量分析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目前发表论文500余篇,撰写专著7部,并申请30余项发明专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