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教授到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做“一位科学巨人的传奇人生”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2-09-26 设置

    受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技术物理系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教授将于927-28日对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目:一位科学巨人的传奇人生

报告人:邹广田 (院士)

        吉林大学

时 间: 2012927日下午16:30-18:00

地 点: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科技处                                                    

  技术物理系                                                     2012年09月26日

 

 

 

 

附:邹广田个人简介

    邹广田:1938年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的高压物理学家。1965年吉林大学固体物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80年至1982年美国华盛顿-卡内基研究院地球物理实验室访问学者,在毛河光博士指导下进行高压物理和地球内部物理研究。1982年至1990年任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教授。1990年至2006年初,任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高压物理、超硬和多功能高压相材料的研究,作为国内唯一从事静态高压研究的院士,他开辟了中国静态超高压研究新领域,创建了国内唯一的从事高压和超硬材料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了静水压技术,曾创国际上最高的静水压的记录,首次完成了静水压压力标定,作为开创性的工作和压力标准,被写入专著《Vibration Spectroscopy at High Pressure》中。首次发现和确定了百余种新的高压相和一些新的压力效应。共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4本专著。1992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81年起连续四次十六年任国际地球内部物质的物理性质委员会委员。1995年起任国际高压界最有影响的学术组织--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协会(AIRAPT)执委, 1997年起连任两届共四年该协会副主席,2001年作为大会主席,首次在中国成功地组织召开了第十八届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物理学与天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高压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力学学会物理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High Pressure Research》(Taylor & Francis 出版社出版)编委,《高压物理学报》主编,《中国科学》G辑责任编委,《物理学进展》编委,《超硬材料工程》顾问;曾任美国《Diamond Deposi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杂志的国际学术顾问,乌克兰《Superhard Material》杂志编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