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朱洪亮研究员、黄永光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2-11-01 设置

    受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技术物理系邀请,中科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朱洪亮研究员、黄永光博士将于116来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作专场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学术报告一:InP基光集成技术及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朱洪亮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

学术报告二:脉冲激光技术在新型硅光电器件中的应用

报 告 人:黄永光博士

    间: 2012年11月06日下午1500-1730

    点: 图书馆第三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技术物理系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

 

附:朱洪亮研究员、黄永光博士简介

朱洪亮研究员简介:

朱洪亮,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半导体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工作。198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 1986年在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 1991-1994年在德国联邦邮政技术研究中心深造, 2003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学者。承担完成了十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在19961997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1999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和证书。先后合作发表了100多篇研究论文,获得了数十项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近年主要从事InP基光子集成电路(PIC)芯片和新型光伏材料和器件的研究。

黄永光博士简介:

黄永光,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激光加工技术应用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激光超饱和掺杂技术、激光微纳米结构化技术及其在新型光电器件研制方面的应用,先后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杂志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