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3-15 设置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郑州轻工业大学反馈会现场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靳合社反馈巡视意见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陈素华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表态发言

校长赵卫东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31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向党委书记俞海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组长靳合社反馈了巡视情况。会上,靳合社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许兆儒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俞海洛作表态发言,校长赵卫东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114日至12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郑州轻工业大学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靳合社指出,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一些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靳合社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突出政治标准和作用发挥,持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遵守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院系、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纪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成果运用,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

    许兆儒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党中央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坚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纪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真负责、真整改;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在集中整改阶段要开好“两个会议”、制定“三个清单”、做到“四个结合”、把握“五个方面”;在持续整改阶段要努力做到“四个防止、五个坚决避免”。四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省委将持续加大整改落实日常监督力度,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见底清零。

    俞海洛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使我们进一步看到自身在树立“四个意识”上不够牢、管党治党上不够严、巡视整改上不够实的差距,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完全接受、坚决整改。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纠治“四风”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推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加强领导、积极推进、强化督查,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解决问题和举一反三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