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许平教授为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中国高等设计教育”主题讲座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8-26 设置

    


近期,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许平教授前来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中国高等教育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趋势与学科动向”。许平教授长期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委员、设计学学科临时评议组委员,结合长期的学术经验,高屋建瓴的对中国高等教育中设计学科的发展动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为艺术设计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的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许平教授从1982年北京西山召开的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艺美术教学座谈会”谈起,回顾了中国高等设计教育的发展历程。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发了新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正式将“艺术学”确定为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体系中的第13个学科门类。至此,学科目录设计已经只以一级学科为单位,二级学科的设置由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根据办学方向及教学条件自行设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的办学自主权交还给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如何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地域资源特点布局,是中国设计教育一个值得关注和探讨的课题。(通讯员:贾红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