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109期——东南大学花为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1-01 设置

应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花为教授来校做磁通切换型无刷电机最新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 磁通切换型无刷电机最新研究进展

摘要:在电能已经成为最为广泛能源的今天,电机作为一种实现机电能量转换的装置,在各个领域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随着电力电子技术、数字控制芯片技术、新材料技术的发展以及新型电机结构的发明,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在能源、交通运输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报告从磁通切换型无刷电机在电动汽车、全电/多电飞机、风力发电、飞轮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出发,介绍了磁通切换型无刷电机由于结构上的特点而展现出的包括高功率密度、高转矩密度、高效率、强去磁能力、优良散热性能和易于对永磁体采用水冷等诸多的优点,重点探讨了该类型电机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应用及最新研究进展。

报 告 人:花为

报告时间:2019114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东风校区西二楼30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


附:花为教授简介 

花为,男,19784月出生,工学博士(东南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联合培养),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杰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任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全校首批仅6人)、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新能源汽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系统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IEEE高级会员、IEEE IAS&PES Nanjing Joint Chapter秘书、IEEE工业应用协会学生分会东亚区(IEEE IAS R10-East Asia Student Branch Chapters)指导老师。

近五年来一直紧密围绕定子励磁型无刷电机系统这一电机学科新分支展开研究,取得原创性研究成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航空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多项,已结题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评为基金委电工学科优秀结题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三)、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一)、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排名第一)、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等奖励及荣誉称号近30项。共发表科技论文近200篇,其中SCI检索72篇(ESI高被引3篇),累计影响因子204.548SCI论文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H因子为22。近五年发表科技论文150多篇,其中SCI检索48篇(38篇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IET Proceedings、一区17篇),累计影响因子145.368EI检索70篇。所有72SCI检索论文近五年(2013.1.1-2017.12.31)在Web of Science中他引共计800次。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国际出版社(John Wiley & Sons, Ltd.)专著2部(部分章节)。近五年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9件、PCT发明专利1件,已获授权发明专利44件(其中第一发明人专利27件),1件获第42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一)、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排名第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连续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协助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连续两年获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组委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