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轻工大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4-03 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轻工大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发扬“朴实、务实、扎实”校风,主动担当,踊跃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科学抗疫,各显所长

软件学院黄万伟老师用10天时间完成了具有测温面积大、检测速度快、远距离精度高、检测人员安全等优点的“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预警系统”,目前已经在火车站、飞机场、商场等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试点使用,同时将设备无偿提供给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使用。艺术设计学院利用设计团队在医用健康用品领域丰富的设计经验与过硬的设计能力,紧急开发生产可更换耗材免消毒护目镜,同时还积极开展绘画和设计创作,用画笔做武器,为这场战役贡献设计人的一份力量。体育学院疫情期间组织专业教师特别录制《“宅”健身丨抗击新冠病毒,体院邀您居家健身动起来》系列健身视频,为响应国家号召防止疫情传播“宅”在家里的师生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政法学院专业教师先后从法律援助、社工服务、社会治理、社会保障等多个专业视角撰写文章,普及疫情期间相关法律知识,为依法抗疫贡献学术力量。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广大科技工作者各显所长,服务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积极带头,中层干部迅速跟进,师生党员踊跃参与,3720名党员累计捐款33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九三学社轻工大支社副主委叶长明教授,看到家乡防疫物资紧缺,积极为家乡募捐,共筹集捐款170余万元,其中个人捐款16.6万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医疗防护物资采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韩亚伟博士,召集致公党党员积极为武汉进行募捐,在他的号召下,他所在的致公党轻工大支部目前共筹集捐款4万余元,同时他还积极协调企业、商会等筹集蔬菜、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的董志国看到乡亲们带着御寒的棉口罩在村口执勤,就委托朋友购买医用防护口罩无偿捐献给乡亲们,而他自己还戴着已经用了20多天、基本失去防护作用的旧口罩。面对疫情轻工大人主动献爱心,用他们的爱心,温暖着人心,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机电工程学院罗楚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重点开展返乡人员排查、隔离、稳控及消杀工作,认真做好人员隔离、生活物资配给、人员档案整理等工作,维护好乡村生活秩序,为群众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热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定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吴怀广老师,挂职于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管理委员会,任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一职;在抗击疫情中,吴怀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到四个社区的疫情管控工作,他坚守岗位、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智勤老师,放下两个年幼的孩子,每天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她不畏严寒与病毒传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承周老师,响应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号召积极参与家属院抗疫工作,主动为居家隔离的老师服务,帮助他们购置生活必需品,主动与他们沟通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尽可能杜绝一切可能出现的风险。轻工大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当着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他们逆行而上、不求回报、主动作为的精神,展现了轻工大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学子奉献,校友担当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陈樾,用一首动人的歌曲《期待》,表达对战胜疫情的美好期待,希望能传递给所有听到这首歌的人和参与防疫一线的战士们,给他们力量和信心。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不同的渠道为武汉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中,用最强的信念与家乡人民共克时艰,用最好的状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通过视频、诗歌、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为战胜疫情助力,为武汉同胞、为前线战士们祈福加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王余生,作为公司董事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并带头组织商会会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积极支持灾区抗击疫情;校友杨乐,作为电信行业一员,加班加点为全市700余家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000人次教师开展线上培训,当得知家住贵州牂牁村的邓老师在山坡上找信号给学生直播上课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公司相关部门,仅用6个小时开通有线宽带,在大山深处真正地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疫情大考面前,轻工大人全力以赴,勇敢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校师生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作出轻工大人的一份贡献!(通讯员: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