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5-23 设置

5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或收听“两会”相关报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海杰: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非常时期召开的非常会议。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原本应在阳春三月召开的会议推迟到了初夏五月。这样的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总书记的话特别鼓舞人心,特别提振士气,再次展现了全球战“疫”的中国担当和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秉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原则,继续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引导青年学子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珍:今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疫情防控理念取得战略成效,又在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历史背景下,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航向,夯实了基础。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2020年不设GDP增速目标,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不仅承诺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而且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还送出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民生红包,要求“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会议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我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担当与实效。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彻到思政课教学中,增强大学生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地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既是给毕业生们吃下“定心丸”,也是给我们打了“强心剂”。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杂而又严峻,作为一名“战”在一线的学生工作者,我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决心,打实拳、出硬招、见实效,全力保障学生就业。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带领新时代“后浪”以最滚烫的年华,为个人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姚少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两会成功召开,这也是“中国之治”的最好诠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缩短,但决心没有减少。报告中“坚决”二字出现16次,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字字句句传递出“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辅导员,我应当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疫情当教材,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榜样、悟思想、做合格团员。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矫菲:初夏时节,万物葱茏。在这个特殊节点下,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顺利召开,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教育现代化”“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等理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利用新的载体,上好网络思政教育大课,将有温度“面对面”的沟通拓展为有高度的“键对键”沟通,把有感情的“心与心”交流加上有深度的“屏对屏”指引,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鲁奕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使人振奋,令人鼓舞。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出台措施保障大学生就业等。作为青年大学生,这一系列关乎自身的政策不仅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方向,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努力学习两会精神,发挥好青马理论宣讲优势,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与时代和人民同频共振,奏响多彩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国家民族大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随着“两会”各项议程的陆续进行,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将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继续围绕“两会”热点,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