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7-02 设置

“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

71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钉钉会议平台举行。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理论指导老师和业务指导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影片《薪火相传》第一集 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往期和本期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校团委负责同志以专题辅导的形式与学员们进行学习交流。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指导教师以《共产党宣言》的思想精髓及其当代传承为题做首场理论讲座。

本期“青马班”重点针对师资队伍配备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和优化调整,采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指导老师”+“专职团干实践指导教师”“双导师”培养模式进行小组化教学,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培养环节,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多种学习形式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方向成长的合格青年政治骨干。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开展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政法学院等以“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开展主题微团课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等开展“‘艺’心向党,砥砺前行”作品展播活动,外国语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经典诵读活动,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各类庆祝活动的有序开展,有力推动全校青年师生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杨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