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网站:郑州轻工业大学——四维立体 多点发力 织就云上就业梦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8-20 设置

8月19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四维立体多点发力织就云上就业梦》,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20年毕业季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制定多项政策应对突发疫情,为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为学生提供有温度的就业服务确保一生一策有焦点,为稳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20届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全文如下:

面对2020就业季挑战,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动施策,积极作为,打造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的“轻工大方案”,为毕业生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工作认识有高度,长远规划握重点。郑州轻工业大学坚持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抓,全员同向发力,陆续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视频会”“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0年毕业生就业专职老师培训会”等,深入研判就业形势,扎实学习促就业政策,动态掌握就业供需变化,及时了解毕业生情况,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坚决利用好“云平台”,为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问题。

政策制订有效度,认知形势破难点。疫情突来,郑州轻工业大学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小组,第一时间出台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的方案》,制订了《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发布了《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届自主创业毕业生创业启动金发放办法》等鼓励措施,为毕业生们的就业之路长远规划、施策助力。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主动与地方政府合作,进一步增强与经济发达二三线城市校地合作的主动性;与国内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有目标、有措施开展用人单位跟踪联络,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紧密联系在一起;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专业特点及建设发展情况,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资讯,为用人单位提供优秀匹配人才,二者合一,促进就业成果。

对待学生有温度,一生一策有焦点。青年学生思维活跃,就业想法多,及时了解学生在想什么、盼什么,精准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就成了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积极打造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用人单位、毕业生家庭、毕业生就业图谱,用真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鼓励毕业生“足”不出户、“键”指就业;用真情“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诚邀用人单位广布岗位,选觅英才;用真意“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推心形势和措施,争取支持。建立了“2020届毕业生+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台帐”,开展了5次覆盖全体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调查,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摸排、对比,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求职进展、就业困难等情况,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帮扶,真正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线上措施有精度,明晰方向覆盲点。回忆起求职时的状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宋同学表示,多次碰壁不免让人有些灰心。辅导员老师指导她积极调整心态,并多次为她推荐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就业创业信息网上的招聘信息。“我发现网站上有很多用人单位发布的宣讲视频,我直接进行了线上简历投递,最后视频面试成功,获得了offer!”日前,在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上,宋同学成功签约,迈入了如今最火热的在线教育行业。

和大多数应届毕业生一样,来自2020届自动化专业2班的邢同学对自己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充满期待,但求职之路远比想象中的难。“我将三方协议放在了宿舍,疫情期间不能返校,单位急着催我签约,听辅导员老师说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开通了网签功能,我迫不及待地尝试申请了,没想到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的一条龙服务这么方便,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邢同学成为了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第一名成功网签的毕业生。

 

应对疫情,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平台作用,“屏对屏”“键对键”“心贴心”,打造就业市场“云平台”,汇集就业指导“云课堂”,拓展就业渠道“云合作”,开展就业帮扶“云联动”等。截至目前,通过上线的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电子签约功能,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共举办大型综合类空中双选会1场,行业类空中双选会4场,湖北籍毕业生专场双选会1场,参会企业817家,提供岗位83252个,吸引了校内外9000余名学生参会,学生共在线投递简历1.4万余份,与企业进行在线沟通近3000次。同时空中宣讲会共邀请到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用人单位101家,提供岗位近2万个,宣讲会视频观看总量达12万余次,有180名同学成功在线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