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郑州轻工业大学“光盘”系列主题活动引领节约新风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0-20 设置

10月20日,大河网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光盘”系列主题活动引领节约新风尚》,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积极响应国家光盘行动号召,多形式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文如下:

大河网讯凭借微信小程序或者朋友圈、QQ累计光盘打卡21天可以领取带有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logo的马克杯、凭借光盘兑换饭后水果......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力图进一步引导师生自觉践行节约理念,引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

在两校区的食堂里,主题宣传海报、标语随处可见。校文明办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崇尚勤俭节约的倡议。半量半价的小盘菜、“自选称重”式售饭模式等食堂推出的新举措更是得到了师生的频频点赞。校团委联合二级学院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在线上线下集中开展“光盘行动我承诺”“光盘行动我践行”争做“光盘行动”小达人等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摒弃不良餐桌陋习;同时,分别在东风校区、科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区食堂设立“学生就餐文明督导员”岗位,自开学以来,以学院轮值的方式招募参与文明督导学生288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4000多小时。在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成员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各食堂和校外义务宣传节约粮食和食品安全知识,邀请师生、市民参与节约粮食有奖知识在线问答,并发放了宣传单。

通过一系列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践行“同‘光盘’,共‘节俭’”的理念。

链接如下:

https://4g.dahe.cn/edu/202010207461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