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河南日报、中国工会网、中国食品报网、中国通网: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食为天”志愿服务队 十五载传递温暖践行爱与责任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0-22 设置

10月22日,中国网、河南日报、中国工会网、中国食品报网、中国通网发布文章《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食为天”志愿服务队 十五载传递温暖践行爱与责任》,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坚守初心,立足专业特色谱写温暖故事。全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坚持围绕“食”字,突出食品类专业特色;立足“为”字,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校训精神和实践育人理念;发力“天”字,践行“食品安全大于天”的使命担当。创建15年来,累计已有志愿者65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受益群体达6万余人。

坚守初心用心服务十五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05年,该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成立了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旨在面向社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他们利用周末假期,哪里人多去哪里,深入乡村、社区、公园以宣讲配合现场咨询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将专业知识传递给社会大众。“群众只要需要我们,我们就做下去,能够让大家吃得安心,我们就开心,党和政府也就放心了”,时任服务队负责人的袁杰老师说。服务的种子一旦种下,便快速生根发芽,花开花落间已走过15个春秋,变的是志愿者的模样,不变的是队员们为民服务的初心。

爱与责任温暖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人

15年的发展历程中,服务队坚持抓住“食品”这个核心,明确“饮食安全、饮食健康、饮食文化”三个主题,打造食品安全知识宣讲、食品安全法普及、饮食文化宣传、文明餐桌倡导、食品企业质检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志愿者服务足迹遍布河南10多个地市,建立实践基地20余处。2019届毕业生志愿者史一轩回忆,她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那是在荥阳留守儿童小学,一个孩子悄悄跟她说:“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有时很孤单,是你们带给我快乐,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像哥哥姐姐一样,把知识和爱传递给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的人。”“爱是责任也是一种能力,是孩子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想给他们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地爱,也让他们学会用爱温暖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的人。”史一轩说。

践行使命谱写无悔青春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身在全国各地的食为天志愿者们快速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和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联防联控工作一线。在返校复学的关键时期,23名志愿者服务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火车站、机场等地接送学生。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00余名志愿者化身线上食品安全“代言人”,在各自朋友圈、微信群、QQ群空间等宣传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文明用餐知识,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等文明用餐新风尚,并在指定微博话题进行评论,让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的人关注饮食安全。短短一周,#文明用餐、小“食”代言#微博话题发布评论400条,阅读量达10万次。新时代的志愿者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大写的青春。

据悉,近年来,该校致力于打通“三全”,融汇“五育”,大力实施志愿服务立德树人工程。先后构建了一套基于PDCA的志愿服务机制,形成了一批师生参与的志愿服务团队,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项目,“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团队之一。创建15年来,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得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优秀群体”、团中央“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河南省高校优秀实践育人工作奖”等荣誉奖励。

链接地址: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10/22/content_450701.htm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ybKMAD22.html

http://zgt.china.com.cn/detail.html?20201022-00055

http://hen.workercn.cn/32519/202010/22/201022162133304.shtml

http://www.cnfood.cn/shendubaodao165997.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