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实现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突破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1-25 设置

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方少明教授负责的《新工科背景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学习质量提升范式探索与实践》获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立项。

新工科研究和实践采取课题项目形式,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开展。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共立项845项,其中,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新工科建设是高等教育领域主动应对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作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核心内容和主要抓手,新工科建设代表了新时代工程教育改革的新方向。

本项目以郑州轻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示范,深入分析新工科教育体系下学生学习质量的现状与问题,从学科交叉、校企融合、创新创业、工程实践等不同视角,努力构建人才培养多维空间,实现学生学习全过程监测与数据收集,揭示新工科教育体系下学生学习质量的应然诉求及学生学习质量的形成机理,建立完善的学生学习质量评价机制。

此次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将对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工程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将以此为契机,结合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办学定位,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调配,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工作。(通讯员:王红利、杨许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