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两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称号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1-23 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赵永博、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余双全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通知发布以来,通基层团支部推荐、学院团委审核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组织评定、公示等环节,推选出2名同学参加全国评选最终赵永博、余双全两名学生获该荣誉。

近年来,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落脚点,通过“轻大学子 榜样力量”、十佳“轻大之星”、十佳“自强之星”、十佳毕业生、十佳团干、十佳团员、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为代表的榜样力量选树活动,挖掘和树立了一大批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大学生先进典型,在全校范围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树立学生典型榜样,营造“人人自强、生生奋发”的良好氛围,着力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履行好接力奋进的新时代使命。通讯员:王耿华

主要事迹如下:

见义勇为,乐学励志

赵永博,男,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研究生。在面临三个生命稍纵即逝的紧急时刻,在面对严寒的天气和已经结冰的坑塘时,自己不会游泳却还毅然跳入冰水中,三次入水救出三名落水儿童。他的感人事迹经中国青年报(纸刊)、中国日报网络平台、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大河网、澎湃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获得河南省虞城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二届“最美轻院人”、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2019“河南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退伍不褪色,坚守战“疫”一线

余双全,男,共青团员,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82班学生。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疫情肆虐之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火速响应,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为防控一线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他帮助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单。尽管天气寒冷,工作不易,甚至连休息的地方也没有,但他和战友没有一个人抱怨懈怠,疫情期间,每天要查控车辆上百辆,人员几百人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务实付出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诠释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坚守与感动。获“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青年个人”“西峡县青年志愿服务”“郑州轻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最美大学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