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河南日报:放飞青春梦,奋斗正当时——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谈二七精神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5-06 设置

     5月4日,学习强国、河南日报以《放飞青春梦,奋斗正当时——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谈二七精神》为题,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参与共青团河南省委“精神高地青年说”系列活动,并畅谈自己对“二七精神”的理解,勉励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全文如下:

   “京汉铁路工人将心中涌动的思潮和对国家民族的大爱借一场工人运动倾泻而出,留给了后人的二七精神历久弥新。我们生逢盛世,岂能辜负韶华?”

站在二七塔旁,望着繁华街景,遥想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代恒思绪难平。一回到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她就在日记本里写下这样一段话。

   4月20日上午,“精神高地青年说”系列活动首站来到红色景点二七纪念塔,共青团员、党员们从悲壮的工人运动中汲取成长营养,积蓄奋进力量。

   青年们说,要有“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志气。“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工人罢工现场的照片。”学生吕文嘉说:“英雄先烈用生命追求理想,唤起大众觉醒,留下了浩然正气。”吕文嘉认为,为理想而奋斗是幸福的,而当代青年人的理想,就是拿好接力棒,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青年们说,要有“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底气。“虽然现世和平,我们也不能松懈,要有随时随地为国奋战的各种准备。”学生代恒说,我们要学好知识,敢于探索,用刻苦钻研和聪明才智为祖国作贡献。

   青年们说,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我们在成长道路上,难免遇到挫折,偶尔也会畏难。”学生王子雨坦言,深入了解二七大罢工的经过后,我更能体会青年人要迎难而上,奋发图强。

   青年们还说,要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学生杨孟桦说:“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甘于奉献者,比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几百位同学投身抗疫一线,担任志愿者,捐资捐物献血……我作为班长,要把二七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恪尽职守、尽职尽责。”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在活动结束后,广泛开展了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将二七精神发扬光大,勉励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通过实学实干,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美芳华。”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焦云娜说。

  链接地址: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266224433803173376&item_id=10266224433803173376&cdn=https%3A%2F%2Fregion-henan-resource&reedit_timestamp=1620094268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河南日报

http://hnrbpaper.dahe.cn/html/2021-05/04/content_491554.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