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灾情面前显担当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7-27 设置

7月26日,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灾情面前显担当》为题,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和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全文如下:

7月20日,郑州遭遇强降雨来袭,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造成整个城市严重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和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快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该校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工作专班,深入两校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慰问留校学生。对两校区校舍建筑、周边围墙、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对防汛抗洪工作做出部署,对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防汛工作有序进行。持续的暴雨给校园防洪带来不小的压力,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迅速组织人员对受损围墙进行加固,对塌陷路面及窨井进行警戒隔离,为受阻车辆提供帮助。

为保障留校的4000余名学生安全,该校及时启动《学生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汛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动态日报制度,每日对留校学生及返乡学生进行动态管理,实时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和返乡学生家庭及个人受灾情况。开通受灾学生紧急资助通道,发布《向洪涝灾害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抗洪专项慰问金》的通知,关心帮助返乡受灾地区学生生活状况。开通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师生及学生家长提供心理帮扶、咨询和救助。

该校召集暑假留校大学生,组建了六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须水河沿岸、社区、校园周边及荥阳开展防汛救灾清淤工作,为居民和沿街商户清理泥沙泥污、清扫垃圾、帮忙装卸救灾物资。部分学院还组织学生加入网上志愿者团队,负责搜寻筛选求助信息、救援物资搜集、受灾医院资料整理、失联人口信息登记等。

据悉,该校师生生活目前已逐渐恢复正常,但部分师生依然参与当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保护家园,助力城市恢复原貌。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726/DBACIG.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