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抗洪】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推进会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7-29 设置

会议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727日下午,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在科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推进会,分析评估灾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减灾工作,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黄荣杰、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出席,校防汛抗洪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主持。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各校区和家属区受损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与会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一边听取汇报,一边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解决措施,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校长黄荣杰讲话。他首先对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前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黄校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及早部署、靠前指挥,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强降雨造成了部分楼宇内涝,灾后恢复任务艰巨,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出现“大灾之后有大疫”,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对扎实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黄校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越是特殊时期,越是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灾救灾形势,把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坚持生命至上,突出防范重点。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将“生命高于一切”落实到防汛救灾各环节全过程,坚持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在排涝抢修中严格遵守带电作业安全规范,确保抢险救灾中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存在的困难。三是要抓紧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秩序。强化人员统筹、物资统筹、设备统筹,积极协调对接市政服务和外界援助,保水电供应、保基础设施、保通信畅通,尽快解决水电供应、垃圾清运、大型设备维修更换、墙体建筑排险加固等急难险重问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四是要加强统筹兼顾,确保校园稳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好灾后防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好重点工作和防灾救灾工作,统筹好当前防范和长远预防工作统筹好师生帮扶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他强调,当前新一轮台风暴雨即将来临,全省上下仍处于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后期工作还有很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精神,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坚决筑牢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安全防范底线,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这场硬仗,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志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黄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毫不松懈、慎终如始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尽快成立校园应急救援队,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以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的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及全校师生交上满意答卷。(通讯员:时军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