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大故事】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志愿者抗洪救灾日志

供稿单位:政法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7-29 设置

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

志愿者在社区发放救灾生活物资

717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全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尤其郑州市出现特大暴雨,罕见暴雨致多地出现灾情。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在这场牵动全国的洪灾中,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政法学院师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720日,政法学院学生宁燕灵、周星辰、常玉乾、张芳宇主动加入线上志愿者队伍,帮助发布筛选求助信息、救援物资信息、受灾医院资料整理、失联人口信息登记、物资对接和人员对接等。截至726日晚,宁燕灵所在总团队平台模糊录入12万余人口信息,已获救人数超1万余人,物流对接核实8千余次。社会工作2020级研究生韩春旭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深入社区一线,为残疾人家庭、高龄行动不便老人送菜送水上门援助,积极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开展心理疏导,减少心理恐慌情绪。

721日,在家复习考研的法学专业2020级专升本1班刘柏榆、郭松寒、张敏在得知山洪顺着泥石流即将泄入村庄的险情后,他们第一时间作为志愿者参与抗洪救灾行动,装沙袋、搬沙袋、堵决口、帮助地势低的住户连夜撤离和物资转移,连续奋战三天,截至目前还在与当地军民一起抗洪抢险救灾,保护家园。

722日,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冯华超博士带领27名志愿者来到停水停电三天的重灾区万和城社区发放救灾生活物资,与老人小孩亲切交谈,安抚受灾之后的情绪。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志愿者们干劲儿十足,从下午持续奋战到将近晚上11点,一共搬运了1900件水,一百余箱面包等食品,受益群众10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体很累,但心里满满的,就连出的汗也觉得是甜的!”。

722日下午,家住周口扶沟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1班孙奥洋在得知家庭所在地被选为泄洪区之后,主动报名志愿者,跟随抗洪队伍装卸救援物资和堆放堤口沙袋预防溃堤风险。社会工作专业20201班张傲听说新郑市南席镇马五村堤坝决口,抗洪救灾形势严峻,他第一时间响应当地团委号召加入志愿抗洪救灾队伍,从街道到村里,从扛沙包封堵决口到发放救灾物资,哪有需要哪里搬,充分发挥一名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23日,政法学院岳要鹏博士带领45名志愿者乘坐满载救灾物资的大卡车来到郑州荥阳市泗水镇,为当地受灾村民发放水、面包、火腿肠、自嗨锅、手电筒、消毒液等救灾生活物资。哪有受灾群众就去哪发放,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收到救灾物资。

724-25日,政法学院清心志愿服务队20余名师生志愿者来到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周边须水河两岸开展灾后重建须水清淤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在救灾清淤一线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青春堤坝”。

725日,社会工作专业20201班齐思宇在家人的支持下采购了价值2万余元的救灾物资亲自随车送往新乡受灾地区。自灾情发生以来,政法学院师生踊跃捐款捐物,据统计先后有五十余名师生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726日,公共事业管理20192班孙广宁在得知滑县卫河段的泄洪情况后,主动跟随实习单位志愿队到洪区抗南初中居民临时安置点搬卸、发放物资。公共事业管理20202班段欣然利用在家休假的时间连续一周给抗洪救灾工作人员做饭,做好抗洪救灾后勤服务。

据悉,接下来政法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将在郑州荥阳市泗水镇和郑州市高新区继续开展为期一周的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物资50000余件,受益群众30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500余人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通讯员:刘放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