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8-01 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当前,全国14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731日,郑州市已有12例确诊病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省委省政府已作出紧急部署,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厅已启动河南教育系统疫情应急机制。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知如下:

一、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通知有关要求,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加强部署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要及时关注全省疫情最新部署,切实掌握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配合属地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将及时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变化,科学研判、及时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师生未接到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二、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销假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坚持日报告制度,如有瞒报、漏报,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通告要求,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的教职工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三、严格人员和校园管理

在郑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郑,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原则上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恢复对进入校园人员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制度。本校教职工凭门禁或校园一卡通、临时用工人员凭出入证进出校园,校外来访人员须经校防控办批准。家属区进出按照社区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加强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履行好相关手续,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密切关注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师生,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

四、审慎举办各类活动

各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原则上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培训等各类活动的举办。确需举办的应报校防控办备案,并制定完善举办大型活动、会议等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即日起,各单位原计划组织的科研活动、社会实践等尚未出行的,一律取消。正在外地参加培训、比赛等活动的,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接触,活动结束后立即返回,及时报告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教职工工作组、学生管理组,并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

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师生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做好家庭消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外出期间不用手触摸嘴、眼等部位,乘电梯不用手直接触摸按钮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

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加强对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紧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组织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所属社区和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防治医护组具体安排,有序进行。

七、统筹抓好暑期防汛防疫

近期郑州市极端暴雨的突然侵袭,导致地面环境污染、人接触疫水和蚊虫叮咬机会增加,各单位要按照属地政府和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相关要求,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灾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八、压实防控政治责任

各单位要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安排部署和属地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工作部署、防控人员培训和开展防控应急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稳妥有序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8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