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河南学子在疫情防控“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8-29 设置

日前,创青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微信公众号)以《河南学子在疫情防控“战场”谱写青春之歌》为题,报道包括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学生在内的河南省返乡学子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原文如下:

学史力行——做核酸检测工作的“勤务员”

7月31日以来,河南多地实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林沛志、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姬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侯雪晴、王创业等纷纷投身居住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去,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维持采样队伍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耐心讲解核酸检测流程,全力协助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姬珂说:“志愿实践服务工作有时一忙就忙到了夜里两三点,虽然很累,但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自豪感与成就感。”

学史力行——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

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蔡申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陈天赐、政法学院学生陈东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闫曼果等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他们和社区(村)工作人员一起贴海报、挂横幅,利用移动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细心地提醒村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陈天赐说:“当得知社区招募返家乡志愿者的时候,我就主动报了名。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史力行——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员”

体育学院学生黄权威、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谢晨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王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王永康等积极参与家乡卡点值班工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每车做好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黄权威说:“在志愿实践服务期间,身边的许多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链接地址:

创青春:https://mp.weixin.qq.com/s/_psxP69i7BYcaDPvufxqy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