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试点编制权责清单 精准有效实施监督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9-09 设置

9月6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以《试点编制权责清单精准有效实施监督》为题,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纪委工作,原文如下:

“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促使我们进行‘阳光用权’风险排查,进一步厘清‘权’和‘责’,压实部门廉政风险防控,让师生和社会的关注点更加透明。”郑州轻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该校纪委创新监督方式,精准把脉,定向发力,以招生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三个单位为试点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围绕权责对等、权力透明,通过单位自查、现场督查、反馈整改、权责公示等方式,梳理形成包含事项名称、具体内容、运行流程、管控规章、工作主体等权责清单,明确权责边界,落实责任主体和管控制度。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有效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明晰内部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使权力运行更加透明,重要岗位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按照清单办理事项更加便捷高效,达到了开展试点工作的目的。

“下半年,我们将持续扩大权责清单编制试点,紧盯问题易发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遴选重点部门,畅通监督渠道,实施精准稳慎有效监督,及时为试点部门发出廉情‘预警’,确保权力合规合法运行,防范化解重大廉政风险,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链接地址:

河南省纪委监委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jcfc/article5a873bb1133b46bea37064796daca09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