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郑州轻工业大学“三举措”推动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9-27 设置

9月26日,河南高教以《郑州轻工业大学“三举措”推动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为题,报道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原文如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团学组织创新形式载体、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青年学生“深知力行”上下功夫、求实效、做表率,通过“学、寻、讲、行”沉浸式学习方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线上+线下”齐发力,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校院两级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种指定学习材料等制定学习计划、开展集中研讨。依托青马工程培养班集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学习活动,在校团委官微上发布“我把红色家书读给你听”36期,“团团带你学党史”33期。

“课内+课外”相结合,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组织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余名团干部、学生骨干赴湖南长沙、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培训。团学干部结合研学内容和实践感悟,通过录制微视频的形式发起“团干部讲红色故事”活动,活动共拍摄制作宣传视频10篇,并以“团团学党史作品”的形式在团属新媒体上推出微信推送1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成员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役军人、基层教师、乡村医生等老党员作为寻访对象,与前辈一同追寻红色记忆,在书本之外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围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走访、师生互动、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承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探寻豫西抗日初心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专题示范团课)”,9月3日通过“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两日内,阅读量达10万+,点赞数16164个,在本周全国共青团系统热文榜单中获首位。

“理论+实践”再深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温度依托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专业优势和各地红色资源,共组织青年学生组建100支党史学习实践团队分赴河南、湖北、福建等省市,开展群众党史宣讲、墙绘创作、红色基地践学、重走红色足迹等多种形式活动。其中,18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团队在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实践活动中的相关事迹获得校外媒体宣传报道204篇。聚焦西部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联合西藏昌都团市委开展“圆梦微心愿,祝福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昌都市特殊教育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57名学生筹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160余件,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疫情汛情叠加,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周边社区开展防汛救灾清淤工作,组织返家乡大学生迅速向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实践,用青春热血守护家园,绘成一线亮眼的“青春红”。

下一步,郑州轻工业大学团学组织将继续聚焦主题主线、主责主业,在学习上注重走深,在干事上注重走实,规定动作做细做实,自选动作创新出彩,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让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链接地址:

河南高教:https://mp.weixin.qq.com/s/L9rq-b6JCqtCm11C5mt7L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