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如约而至——2021年秋季学期轻大学子平安顺利返校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0-11 设置

校门口接待点入校服务

学生志愿和摆渡车帮助返校学生运送行李

各学院深入宿舍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金秋桂花香,温暖回家路。10月9日-10日,根据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总体安排,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科学筹划、多措并举,顺利迎来了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在校学生重返校园。

学生返校前,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统筹做好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分期分批、错峰错时”的原则,科学制定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并在疫情防控演练、学生健康检测、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制定学生返校条件和要求,利用信息化技术,精准摸排和筛查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前14天行动轨迹、重点人群接触史等各项重点信息,采用“一人一档”工作方法,严格审查学生的返校申请,并逐一发放《到校通知书》,确保符合返校条件和要求的每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学生返校期间,采用多种方法,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和8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返校学生提供各项入校服务。按照入校流程,在两校区校门接待点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身份核验等服务工作,筑牢学生入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引导学生入校时有序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安排科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区校内接驳车,往返接送入校学生安全抵达宿舍,两天共服务学生1万余人次。组织志愿者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物品,虽然秋雨连绵,天气阴冷,志愿者们依然风雨无阻,累计搬运行李物品5000余件。各学院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返校学生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叮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老师们和志愿者两天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返校的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返校即回家的温暖。

本次学生顺利返校,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新学期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垫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不懈努力。通讯员:朱一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