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开展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02 设置

暖春三月薪火传,雷锋精神沁人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青年志愿者队伍的风采,3月份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集中开展了“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轻大学子中掀起“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热潮。

传承雷锋精神,团日活动丰富多彩

各学院团员青年和学生社团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集中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学习心得、诵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融入轻大特色,讲好青春志愿故事

艺术设计学院前往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和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篮球比分,篮球比分188进行红色主题墙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络协会志愿者们在郑州科学技术馆和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开展科普推广;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无线电协会在轻院社区进行家电、计算机维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前往高新区万科小学和高新区嘉木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宣讲和普法宣传,让“在一起”的共鸣更有力,让“爱志愿”的呼声更响亮。

共建美丽校园,志愿身影你我同行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学生会开展植绿护绿、爱水节水志愿服务活动;软件学院、网络协会在东风校区进行电脑义务维修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图书整理、卫生清扫;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爱心捐衣、志愿献血,营造了“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投身基层社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为轻院社区和高新区嘉木苑社区独居老人和儿童带去关爱;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前往郑州市首慈养老中心与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开展传统文化文艺展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郑州黄河湿地公园开展垃圾清扫、生态环保,让志愿服务文化蔚然成风。(通讯员:范丹莹)


返回原图
/